肺塵埃沉着病補償基金委員會

主席的話
開新視窗去網上提交表格
網上報名驗身計劃
網上課程教育套件
少數族裔教育資源
徵款計算 網誌

2016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

關於我們

關於我們>主席的話

主席的話

歡迎瀏覽肺塵埃沉着病補償基金委員會的網頁。本會致力提供多元化及以人為本的服務,以專業及關懷的態度,就有關肺塵埃沉着病及間皮瘤的補償、復康及預防提供服務平台,使患者、有關行業的從業員及整體社會得益。

肺塵埃沉着病是一種慢性職業病,其發病成因是患者長時間暴露於矽塵或石棉塵的工作環境,吸入大量矽塵或石棉塵微粒,永久沉積於肺部,以致引起肺部組織纖維化。患者會因肺部功能衰退,影響日常活動,當病情嚴重時,更會出現呼吸困難、咳嗽及肺功能日漸衰退等症狀。至於間皮瘤則屬於癌症之一,患者通常因為與石棉有緊密接觸而致病,腫瘤在胸膜及腹腔膜出現。

為了及早檢測肺塵埃沉着病及間皮瘤在工友間的感染情況,我們安排建造業工友自願到指定診所接受胸肺檢查,費用全免,詳情可見網頁內的「醫學監測計劃」,此外,本會特別提供的士交通的資助,為一群難以參與復康活動及服務的病友,例如: 因要坐輪椅、攜帶氧氣機、及體弱等的病友提供接送服務,鼓勵他們參與各項復康計劃,以保持身、心及社交健康。

最後,本會亦安排其他非政府機構及工會舉辦工地講座、培訓課程及地區預防和教育活動,工友和讀者可在網頁內瀏覽詳情。承接過往在肺塵埃沉着病的預防、復康及研究工作外,本會在各項工作上增加不少創新項目。

我謹誠邀您不時瀏覽我們的網頁,留意有關肺塵埃沉着病及間皮瘤補償、預防及復康計劃的最新消息,及本會所舉辦的各項服務與活動。希望您在瀏覽本會的網頁時,會感到資料多樣化及方便易用。歡迎   閣下就本會的服務及網頁隨時提出意見。

基金委員會主席
林健榮測量師,榮譽勳章
`